除濕機恐自燃,市面有13萬台

家裡的除濕機是否安全可靠呢?由於有自燃疑慮除濕機的召回率不到四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昨提醒民眾儘速比對除濕機型號,立即停用有自燃疑慮的除濕機。
 
9品牌27種 召回率不到四成
 
經濟部標檢局前年公布二○○三年到二○○六年所產製的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富及第、歌林、惠而浦等九種品牌、共計二十七種除濕機機型,恐有自燃疑慮,應予召回,但一年下來召回率僅三十八%,亦即有六成二的可疑除濕機仍因民眾不知情或不在乎而繼續使用中。
 
如有瑕疵機種 速送回廠檢修
 
標檢局表示,由於天氣陰雨綿綿,民眾紛紛將家中除濕機拿出來使用,但從二○○八年七月到二○○九年十二月,標檢局共接獲六十四起除濕機事故通報案例,其中就有六十件、超過九成三是屬於產製廠商已發布召回訊息的瑕疵除濕機機型,提醒民眾應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事宜。
 
標檢局提醒民眾在選購及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型號等標示是否清楚。
 
使用除濕機的注意事項,包括:不可在密閉衣櫥或更衣間內使用、不可將衣物覆蓋在除濕機上、應與牆壁、家具及窗簾保持適當距離、避免於無人看管或晚上睡覺時使用;若長時間離開時,應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
 
出處來源:民視新聞網 〔記者李宜儒/台北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