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來的財產會被銀行查封嗎?

小王積欠銀行債務,不巧的是小王父親也在這段期間內過世並留下一棟房屋。小王煩惱如果跟其他繼承人去辦理繼承登記,房屋成為公同共有後,會不會成為銀行查封的對象?

法律評析

當債務人有繼承問題時,面臨選擇是否繼承,內心都會有所掙扎,究竟要怎麼選擇才會有利,請看下面說明:

是否可以不辦理繼承登記?

不行,建議辦理拋棄繼承。債務人再面臨繼承問題時,都可以選擇是否繼承,但只要繼承就會成為銀行查封的對象。而辦理拋棄繼承後,等於繼承人放棄繼承權利,此時銀行就不能查封該遺產。

辦理繼承登記後,房屋是共有的,銀行可以查封嗎?

當然可以查封。繼承人們辦理繼承後,就於繼承房屋會成為公同共有關係,此時銀行會對該房屋取得執行名義後進行查封,甚至可以請求法院就該房屋准予

  • 變價拍賣,且實務上法院是會准許此項請求。

    債務人拋棄繼承,讓非債務人繼承遺產,是不是較為有利?

    不利。拋棄繼承只是讓銀行無法對遺產追討,但不代表遺產就一定會是債務人的。實務上常遇到債務人為保住房屋,跟兄弟姊妹約定好本身先拋棄繼承以躲避債務,私底下其他兄弟姊妹再用現金補償債務人,但辦理完成後,兄弟姊妹直接翻臉的案例比比皆是。

    債務人面對繼承問題,應該怎麼辦?

    債務人躲債無非是無法負擔高額利息,進而無法償還債務,與其等到繼承問題發生,還不如先主動面對債務,透過〈

  •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可以徹底解決債務問題,重新回歸正常生活。如萬一已經面臨繼承問題時,此部分也可透過該條例解決債務問題,而非妥協於其他繼承人,反而讓自己權益受損。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