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露可判刑,Po網罪更重

本案中,裸體男子行為若非出於故意,在公眾場所任意裸體,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以6千元罰鍰,如果出於故意,違反刑法妨害風化罪,可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上傳裸露影片的網友,涉嫌散佈猥褻影像於眾,同樣違反妨害風化罪,但刑法認定上犯行比裸男還重,可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

桃園縣李姓網友在影音平台「YouTube 」,上傳一支裸男洗車的影片,內容為一名年輕男子全身赤裸,在自助洗車場洗車,畫面最後還做出不雅動作,警方說,公然猥褻可處1年以下刑期,散佈猥褻影像刑責更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評析

案件事實

李姓網友28日上傳56秒影片,戲稱主角是天體哥,影片說明寫「油電雙漲,家境困苦,斷水斷電,只好在自助洗車,投幣10元順便洗澡」,畫面為一名年約20歲男子,裸身以抹布擦拭車窗。背景為鐵皮牆面,疑似在自助洗車場,隱約傳來女子笑聲,當拍攝者問「有沒有順便洗一下身體?」裸男突然轉過身做出不雅動作。

裸男可能成立何罪?網友上傳影片可能成立何罪?

警察表示,如果裸體男子行為非出於故意,在公眾場所任意裸體,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以6千元罰鍰,如果出於故意,違反刑法妨害風化罪,可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

律師表示,李姓網友就算不是拍攝者,涉嫌散佈猥褻影像於眾,同樣違反妨害風化罪,但刑法認定上犯行比裸男還重,可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

 

資料來源:聯合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