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瘦身美容業,5家全不合格

本次北市政府稽查五家業者不乏知名或是連鎖頗具規模的業者,卻都沒有使用衛生署公告的瘦身美容定型化契約,部分不得記載事項也明定在合約中,已違反相關規定。

台北市政府法規委員會等單位昨天召開聯合記者會,公佈聯合稽查轄區五家瘦身美容業者,全部不合格,並列出包括未使用定型化契約、商品標示和廣告違規、消防、公安等缺失。

法律評析

不合格業者均未使用定型化契約

稽查五家業者不乏知名或是連鎖頗具規模的業者,卻都沒有使用衛生署公告的瘦身美容定型化契約,部分不得記載事項也明定在合約中,已違反相關規定。美容瘦身服務糾紛相當多,民眾消費前要詳細瞭解契約內容,把握七天審閱期,尤其要注意若業者在合約中註明「貨物出門,概不退還」的免責條款,就是違規。

檢視「瘦身美容定型化契約」重點

1.至少7日

  • 審閱期,要有雙方簽名。

    2.課程實施前消費者任意解約,業者應於15日內退還已收取之費用,扣除解約手續費,解約手續費低於所繳費用之5%。

    3.課程實施後消費者任意解約,業者應於30日內退還已收取之費用,扣除已接受服務之費用,並扣除已提領並拆封之附屬商品金額,及終止契約手續費,手續費低於剩餘費用之10%。

    4.因業者經營問題解約,導致消費者權益損失,消費者得請求退款,並要求損害賠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