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事故調解不成,男子上吊身亡

李姓男子若真的付不出王婦所開出的50萬元調解金,調解不成,可以進入訴訟程序。可以由法院審酌具體個案,審查李姓男子須要賠償的額度,不一定完全按照王婦的要求賠償

台南市新營區一名58歲李姓男子,今年5月酒駕與王姓婦人發生擦撞車禍,導致王婦左腳骨折,雙方持續協調賠償金額,但王婦開出50萬元,但李說僅能負擔20萬元,雙方原訂今天再協調,未料李男昨在住家外上吊身亡。

李男留下3封遺書說:「自己闖禍自己承擔,不要連累家人」,死者家屬對死因無異議,但認為是王婦一方逼死李男;王婦家屬否認有恐嚇死者,警方相驗後今天結案。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法律評析

債務與繼承遺產

其實,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在舊法時代,自殺還可能留下負債給家人,造成家人更痛苦,現在新法時代被繼承人死亡未辦理拋棄繼承時,已經全面改採

  • 限定繼承。繼承人只需對於被繼承人之債務,以因繼承所得遺產為限,負清償責任。(可參考民法第1148條第2項)。

    而該案中,李姓男子若真的付不出王婦所開出的50萬元調解金,調解不成,可以進入

  • 訴訟程序。可以由法院審酌具體個案,審查李姓男子須要賠償的額度,不一定完全按照王婦的要求賠償。若李姓男子訴訟敗訴確定需賠償,卻不出來,法院會依照強制執行法第27條核發
  • 債權憑證給債權人,讓債務人有緩衝的期間,所以債務人其實不一定要自殺,自殺只會造成身旁的親友更加痛苦。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