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類做飾品販售?販賣玳瑁飾品,判有期徒刑

玳瑁是海龜的一種, 因為背甲盾板花紋美麗,常被利用加工製作成各種藝品,不過由於屬保育類動物,所以不論輸出入、管理、保育,都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之保護,依其四十條之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張姓女子擺攤販賣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的玳瑁飾品,遭到警方查獲,台北地院今天審理終結,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判處她六個月有期徒刑,緩刑五年。全案主要是台北市政府野生動物保育聯合執行小組前往取締張姓女子攤位時,發現有保育類的野生動物玳瑁被作成飾品公開在店內販賣,除查扣玳瑁飾品外,張姓女子也被移送法辦。
法律評析

美麗動物做飾品?避免買到保育類動物受罰

玳瑁是海龜的一種, 因為背甲盾板花紋美麗,常被利用加工製作成各種藝品,不過由於屬保育類動物,所以不論輸出入管理保育,都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之保護,依其四十條之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一、違反第二十四條第一項規定,未經中央主管機關同意輸入或輸出保育類野生動物之活體或其產製品者。
二、違反第三十五條第一項規定,未經主管機關同意
  • 買賣意圖販賣而陳列展示保育類野生動物或瀕臨絕種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產製品者。

    若不小心觸犯,刑期可謂不輕,所以在經營飾品買賣或網拍時,對於物品之製造成份及來源一定要了解清楚,並要留意其素材是否為保育類動物,若是的話,最好不要亂販售,不然可是會被判刑的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