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少女遭性侵後被餵毒,上癮成毒販?

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規定,施用、持有、販賣、轉讓、栽種、製造毒品均會構成犯罪,成年人對未成年人販賣毒品或犯前三條之罪者,依各該條項規定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台北市一名十七歲的美髮小妹,熟客陳先生以聊心事為由,騙她進入宿舍,進房間沒多久後就強押她在床上予以性侵害,之後又拐騙少女同居,每天餵毒品給她食用,等她吸食安非他命上癮後,遭陳控制並要求她協助販毒

 

[法條]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法律評析

 切勿販毒!販毒比吸毒更嚴重

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規定,施用持有販賣轉讓栽種製造毒品均會構成犯罪

販賣第一級毒品海洛因,應科處死刑無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三千萬元以下罰金。

販賣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也應科處無期徒刑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管是販賣海洛因或安非他命,罪刑都相當的重,切忌不要以身試法。

 

引誘他人吸毒,雙方都觸法

引誘他人施用第一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引誘他人施用第二級毒品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成年人販毒給未成年人,刑期更是加重

成年人對未成年人販賣毒品或犯前三條之罪者,依各該條項規定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