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變成董事長?偽造會議記錄、偽造文書

偽造會議記錄,偽造文書? 公司欠債?負責人要背鍋?楊姓董事長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偽造董事會議紀錄,將董事長的寶座讓給公司董事李先生

楊姓董事長因為公司負債累累,偽造董事會紀錄,將董事長的寶座讓給公司董事李先生,直到李先生欲出境時,遭國稅局限制出境,才發現自己成了公司的董事長,報警才知是楊姓董事長搞的鬼,原來是楊性董事長盜用李先生的印章,偽造他的委託書及相關資料,將董事長職位交由他接掌。

法官審理後認為,因為楊偽造董事會紀錄是事實,李也因此被限制出境,因此楊姓董事長遭判賠李先生精神賠償十萬元。

 
法律評析

 公司欠債?負責人要背鍋?

當公司無力支付公司所積欠稅款,這時候公司以及公司的負責人都應該負責任。本案件中楊姓董事長雖然辯說只是公司的人頭,是公司名義上的負責人,但是只要當負責人,就該負責

所以,千萬不要當人家的人頭,當公司的負責人,或者申請電話、帳戶等等,再轉借給別人,這些欠稅、欠費都會算到你的頭上,讓你積欠一屁股債。

  

偽造會議記錄,偽造文書? 

而楊姓董事長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偽造董事會議紀錄,再向臺北市政府建設局申請董事長變更登記,使承辦的公務員登載不實的事項於公文書上,顯然構成偽造文書行為。同時也侵害李先生的名譽權,不只吃上刑事官司,還要負民事賠償責任。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