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標錯價格,民眾瘋搶便宜卻被退款?不爽提告

電腦公司標錯標,造成消費者財產損失,雖有補償,但金額與北市府的要求差距過大。北市府自可以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36、38條,以及同法第53條之規定。

知名電腦公司因為標錯價,引發網友強烈不滿,台北市政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表示,之前已經多次要求戴爾公司改善,針對消費者的損失做出補償,不過電腦公司的補償,顯然與市府的要求差距太大,並沒有解決的誠意。昨天(28號)電腦公司的說明函送到市府,還是執意用折價券彌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表示,不僅除了裁罰,市府還會要求電腦公司,對消費者提出適當的改善方案。 

法律評析

電腦公司標錯價,補償沒誠意,恐挨罰

電腦公司標錯標,造成消費者財產損失,雖有補償,但金額與北市府的要求差距過大。北市府自可以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直轄市或縣 (市) 政府對於企業經營者提供之商品或服務,經第三十三條之調查,認為確有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或財產,或確有損害之虞者,應命其限期改善、回收或銷燬,必要時並得命企業經營者立即停止該商品之設計、生產、製造、加工、輸入、經銷或服務之提供,或採取其他必要措施。」同法第38條:「中央主管機關認為必要時,亦得為前五條規定之措施。」


以及同法第53條:「消費者保護官或消費者保護團體,就企業經營者重大違反本法有關保護消費者規定之行為,得向法院訴請停止或禁止之。前項訴訟免繳裁判費。」

  • 萬筆訂單搶購 蘋果電腦標錯價4.7萬賣1.9萬
  • 戴爾標錯價烏龍 31位網友勝訴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