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破詐騙手法有訣竅,165專線查詢最有效

最簡易的分辨技巧就是先斷定來者是否為一正當、熟知的單位,再者,其提供利益的過程是否要先付出代價?或者其行為背後有無相關資料會被洩漏?掌握以上幾個關鍵時,若尚有疑義,應立即主動查明,並可善用165反詐騙專線做線上諮詢。

北縣一名60歲的張姓婦人,今年6月初接獲名為「魔力精品」在高雄的活動通知電話,緊接著又收到精品店的貴賓卡、公司簡介,幾天後就接到通知,告知婦人中了二獎,獎品是價值新台幣120萬元的水晶燈,可以折現。詐騙集團提供張姓婦人海外查帳銀行電話供徵信,被害人於是繳交保證金、手續費等款項,前後被騙177萬元。


 

法律評析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小心受騙

近年來,「詐騙業」勢力在兩岸迅速蓬勃發展,儘管政府、警察單位一在呼籲教育民眾,但在「詐騙業者」手法不斷翻新,讓人防不勝防,受害民眾更是不計其數。

「詐騙」的相關案件在先前已提過數次,在不知道是否被詐騙集團盯上時,最簡易的分辨技巧就是先斷定來者是否為一正當、熟知的單位,再者,其提供利益的過程是否要先付出代價?或者其行為背後有無相關資料會被洩漏?而行為後果是否會造成不平等地位,而使他方獲取利益等。掌握以上幾個關鍵時,若尚有疑義,應立即主動查明,並可善用165反詐騙專線做線上諮詢,以進一步釐清是否遭詐騙的可能。其實,最保險之道,就是克服「貪」,千萬不要想以小搏大,以免得不嘗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