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討債 欠稅五千萬不敵稅捐局催繳

 

 

俗話說「不怕欠債的精窮,就怕討債的英雄」!新竹縣一家建設公司,積欠地價稅超過五千萬元,而且一欠就長達12年,新竹縣稅捐局和行政執行處聯手,以強制拍賣和假扣押財產,讓欠稅的建商,最後不得不面對事實,最近賣地還債,主動還清五千萬元的地價稅,對財政赤字嚴重的新竹縣政府來說,也不無小補。(彭清仁報導) 對付欠稅大戶,最後通常只有用上拘提管收,才能讓欠稅大戶乖乖還錢!新竹縣一家建設公司,從民國八十七年就積欠地價稅,金額超過五千萬元,是縣府列管的欠稅大戶,儘管新竹縣稅捐局在八十九年就將全案移送地方法院,並由行政執行處催繳,但始終沒有具體進展。

九十六年六月開始,稅捐局和行政執行處聯手,兩次強制拍賣業者在寶山鄉境內的土地,拍賣金額超過十億元,同時為了防止業者脫產,也對業者名下財產聲請假扣押,並獲准限制負責人出境自由,在多管齊下的情況下,雖然兩次拍賣土地都流標,但也讓這名建商發覺不處理這筆債務不行了,只有乖乖就範。這名建商也只有自行找尋買家,將土地處理後,主動和新竹縣稅捐局連絡,繳清積欠的五千多萬元地價稅。新竹縣稅捐局長葉國居指出,欠稅大戶不還錢,對乖乖繳稅的民眾並不公平,稅捐局和行政執行處不是討債集團,也希望這名欠稅大戶的實例,能讓其它欠稅不還的大戶有所警愓。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