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貼A圖 檢罰抄50遍心經

   吳姓大學生今年三月在部落格相簿,張貼十張男女交媾畫面的日本卡漫A圖吃上官司,檢方三日偵結給予緩起訴處分,但要吳姓大學生須抄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五十遍,體會「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道理,勿沉迷男女情慾,要努力學業。

     就讀台北某科技大學的吳姓大學(廿歲),在今年三月七日晚間九時許,在基隆市自宅上網,並於個人部落格相簿上張貼十張畫面內容為男女性愛交媾的日本卡通動畫A圖,遭彰化縣警方執行網路巡邏時查獲,並依觸犯刑法妨害風化罪名將吳姓大學生移送法辦。吳男在偵查庭中表示,他在部落格相簿張貼色情漫畫A圖,僅供自娛,沒有蓄意公然在網路散布色情圖片。由於吳男坦承犯行、頗有悔意,且年紀尚輕、沒有前科,檢方三日偵查終結,決定給予緩起訴處分。

     不過,檢方也訂出了緩起訴條件,吳姓大學生除須支付社福團體一萬五千元的公益捐款、並當庭寫下悔過書外,還須在緩起訴處分確定之日起三個月內,親筆抄寫五十遍全文共二百六十字的佛教經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好好體會體會「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道理。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