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海洋館吹熄燈號,19隻象魚找新家

擁有12年歷史的桃園海洋生物教育館經營不斷虧損,即將在2月底吹熄燈號,但館內的19隻象魚到現在還沒找到新家,因為這類史前就存在的巨大淡水魚,不僅得有大型魚缸,還需要花不少飼養費,所以乏人問津,讓忍痛歇業的館長陳太村很憂心。

一到餵食時間,主人灑下魚苗,19隻象魚迅速蜂擁而上,身長3到5公尺的牠們激動搶食,連水花也濺了出來。這樣特別的週末餵食秀男女老少都愛看,但很快就要成為絕響,因為經營12年、陪伴許多小朋友一起成長的桃園海洋館,如今遊客銳減,門票收入不夠支付每個月30萬的飼料和水電費,讓陳太村忍痛結束海洋夢。

不過,決定吹熄燈號,陳太村卻不忍心19隻招牌象魚沒有新去處。他指出,「牠(象魚)本身食量也是很驚人,平均每一條大概要吃3到5公斤的魚。」由於體型龐大,開銷也龐大,雖然陳太村向花蓮海洋公園、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等處詢問,仍找不到單位願意接手飼養。看著19隻寶貝象魚,陳太村不捨地說,「希望對大型魚有興趣的,可以來跟我們認養。」

據了解,桃園海洋館前身是台中海洋館,民國87年遷至桃園龜山,至今已救活6隻擱淺的鯨豚。另外,桃園海洋館現在收容縣府等單位查獲的13隻保育類鱷龜、2隻鱷魚、1隻海龜,目前同樣無處可去。

出處來源:東森新聞  記者黃啟洞、沈瑾暘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