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孫弒嬤,天理難容

本案田姓嫌犯可能觸犯刑法§272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其法定刑為死刑或無期徒刑。直系血親尊親屬,依據民法的分類,稱直系者,謂上至父親,下至子女,及其父母子女等,皆屬直系;反之,旁系指的是其兄弟姊妹

高雄市左營區眷村發生孫子弒祖母逆倫悲劇!卅三歲孫子田如民疑因吸安後恍神,以鐵鍊、盆栽、木凳攻擊從小拉拔他長大的八十歲祖母王郡芝致死。一日傍晚案發後,死者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幼孫返家發現有異,步行四公里到姑姑家求援報警,才揭開這起人倫慘劇。

法律評析

孽孫殺阿嬤,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

本案田姓嫌犯可能觸犯刑法§272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其法定刑為死刑或無期徒刑。

直系血親尊親屬,依據民法的分類,稱直系者,謂上至父親,下至子女,及其父母子女等,皆屬直系;反之,旁系指的是其兄弟姊妹,或父母以上尊長之兄弟姊妹及其子女。血親,即指因血緣關係存續而有別於婚姻關係所存續的親人。其承襲中國傳統,以輩份論長幼尊卑,因此,父母及其父母以上,謂之尊親屬;子女及其子女以下,皆稱卑親屬。此外,據實務上認定,養父母亦應視為直系血親尊親屬。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