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犯搶銀樓,警方火速破案

陳姓兇嫌持兇刀挑女性顧店員所在的銀樓行搶,持兇刀搶銀樓,若施以不法腕力致使他人不能抗拒,成立刑法強盜罪,而該案陳姓兇嫌還砍殺被害人,應論以刑法第332條第1項強盜殺人結合犯

台北市萬華西園路的老字號銀樓,昨天下午遭到歹徒光天化日下偽裝客人進入並搶劫,還造成一死一傷的慘劇;萬華分局和台北市刑大組成專案小組,經過漏夜調查和科學辦案,終於在案發後十四小時宣佈破案,逮捕一名陳姓男子;根據調查,這名男子本身就住在萬華,因此相當熟悉地形,是因為缺錢買毒品,所以前往只有女性看店的銀樓行搶。  

法律評析

凶狠強盜,砍死銀樓老闆

該陳姓兇嫌為了順利得取銀樓裡面的金飾,竟持兇刀挑女性顧店員所在的銀樓行搶,持兇刀搶銀樓,若施以不法腕力致使他人不能抗拒,成立刑法強盜罪,而該案陳姓兇嫌還砍殺被害人,應論以刑法第332條第1項強盜殺人結合犯:「犯強盜罪而故意殺人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建議盡量不要只有女性守顧銀樓,還有建議銀樓業者能在店內裝設監視器以及警報鈴,若遇到有人上門行搶,建議用衣物遮掩迅速報警處理!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