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上百公斤毒品K他命、搖頭丸「價值20億」

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製造、運輸、販賣第三級毒品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調查局南部機動組今天宣佈破獲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的漁船走私K他命搖頭丸案,台南「新豐利號」漁船被查獲涉嫌走私336公斤K他命和毛重14公斤、總數213萬顆的搖頭丸,市價高達新台幣20億元,並當場逮捕船長、貨主和四名大陸漁工總共六個人,許姓船長供稱,他因為罹患肝病,沒有錢換肝,才會答應以一百萬的代價幫忙走私毒品,沒想到毒品藏在漁民的床鋪底下還會被查獲。

法律評析

有錢能使鬼推磨?毒品交易毀你一生

毒品可說是害人不淺,仍有許多人為賺錢鋌而走險製造販售,在98年5月20日已公布實行新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除了提高各項處罰外,以往三、四級毒品持有僅有罰緩之處罰,但現在已有刑事上之責任。本新聞之K他命,是坊間極為常見之三級毒品搖頭丸更是被列為第二級毒品,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規定:
製造運輸販賣第一級毒品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處無期徒刑者,得併科新臺幣三千萬元以下罰金。
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製造、運輸、販賣第三級毒品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製造、運輸、販賣第四級毒品者,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製造、運輸、販賣專供製造或施用毒品之器具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前五項之未遂犯罰之。
 
所以除了運毒、製毒犯法外,未來你只要持有超過20公克被警察查獲,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七十萬元以下罰金,所以k他命還是少碰為妙,賺小賠大!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