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珍齋」知名糕餅商標戰,法院作出確定判決!

   彰化鹿港知名糕餅店「玉珍齋」,家族成員為了爭奪商標,不只兄弟鬩牆、母子還鬧得對簿公堂官司纏訟10幾年。去年最高法院判決,黃家6名子女和母親都能繼承「玉珍齋」的商標,而彰化地方法院也認為之前母親黃盧清秀和3子取得的商標專用權登記為不合法,判決他們必須撤銷。


  玉珍齋三個字的商標到底黃家子女誰能使用,法院最後判決,由第4代經營者黃森榮的妻子黃盧清秀和6名子女都能共同擁有。現在法官還要之前聲稱取得玉珍齋商標專用權的百年老店塗銷登記,員工得知判決結果後都相當低調。


  從民國88年父親黃森榮過世後,家族成員就紛紛鬧翻,母親和三子黃一彬聲稱取得商標專用權與同意書,而接手經營鹿港老店。引發長子黃一舟和二兒子黃一栩不滿,黃一舟認為同意書是偽造的,所以憤而提出告訴。


  地方法院已做出判決,黃盧清秀就以簡訊告知媒體表示,現在只是初審,任何人下的結論都太早,他們相信司法最後會有很好的判決。這場家族商標權大戰恐怕還難以落幕。

資料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