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逾兩千人滯留曼谷

泰國紅衫軍與政府對峙情勢持續升高,曼谷市區爆發流血衝突,外交部與我駐泰代表處經過一夜的觀察,十一日上午將曼谷的旅遊警示由橙色升高為最高的紅色,提醒國人「不宜前往」。根據曼谷當地消息,部分台灣觀光客因行程受阻,到示威區域「看熱鬧」因而受傷。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國人在曼谷受傷的通報,但提醒國人千萬要避開高危險地段。

泰國是國民主要觀光地之一,據官方掌握數字,目前超過兩千台灣觀光客或台商滯留曼谷。國內旅遊網站也出現自助旅行者貼文,指部分旅客受困飯店;另有觀光客因行程受阻,竟至示威區看熱鬧,並在衝突中掛彩。

代表處查證後表示,並未接獲台灣觀光客在衝突中受傷的消息,目前曼谷機場仍正常營運,也沒有台灣旅客因交通因素滯留的訊息。但當地除了地鐵仍正常行駛外,高架鐵路和市公車都已停駛,市中心出行不易,代表處特別呼籲旅泰國人盡量減少外出,不要穿著紅色衣衫,並絕對不要靠近繁華橋、考山路及四面佛等示威區域。

紅衫軍走上街頭之際,我駐泰代表處組成緊急應變小組,由烏元彥代表召集台商組織及當地僑社,透過各種管道彙整及發布訊息,副代表曾永光則負責每小時與外交部聯絡,評估是否採取相關因應措施。

對於外界批評外交部調升旅遊警示「慢半拍」,陳銘政表示,外交部調整是專業判斷,唯一考量是兼顧國人出行自由及海外人身安全;四月七日發布的橙色警示已告知國人「非必要不宜前往」曼谷,而調升為紅色警戒也是基於當地情勢,與其他國家的警示等級無關。

出處來源:中國時報【仇佩芬/台北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