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課折抵兵役,高中3年抵13天

因為大學聯考不考軍訓,很多高中生都不是很喜歡上軍訓課。不過教育部和國防部修訂軍訓課程折算役期實施辦法,規定每上8個小時的國防通識課程可以折抵1天兵役,算一算高中3年大約可以折抵13天。能夠少當幾天兵,同學對軍訓課似乎不再那麼排斥。

「一般來講,這種班兵步槍它有3發射擊,點發射擊、全自動射擊。」軍訓教官利用投影片向學生介紹槍枝構造,現在高中生上的軍訓課,不用戴著大盤帽到操場曬著太陽進行基本教練,而且還可以折抵兵役。

現在高中生每周有一堂國防通識教育,國防部定案每上8個小時的課程,可以折抵1天兵役,高中3年上下來,大約可以折抵13天。對此,一名學生表示,這樣的制度「多少可以了解軍訓的課程,還可以少當幾天兵。」

又可以少當幾天兵,不少高中生對上軍訓課不再那麼排斥。不過從104年1月1日後,兵役制度一旦改為募兵制,對即將進入高中就讀的學生來說,選修軍訓課來折抵兵役,恐怕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出處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林育泉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