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廟裡偷走虎爺,法院判拘役50天。

  賴姓嫌犯夫婦偷走台北縣三重市國泰市場福德宮虎爺,警方及信徒循線找到2人,發現賴家客廳與走道堆滿300多尊來路不明神像,竊嫌都不知道虎爺放在哪裡,信徒趕緊用2枚硬幣擲地,在土地公指示下,果然在進門左側找到失竊一個月的虎爺。

  賴嫌夫婦昨被板橋地院各判拘役50天,廟旁鎖店的王姓老闆娘說,當時信徒曾擲筊請示土地公,祂示意虎爺是被借走,不是偷走,「土地公伯實在很慈悲啊!」賴氏夫婦也堅稱,他們帶走虎爺是因為「神明指示」,但法院仍判定構成竊盜罪。

  至於堆在賴家的神像等物,經查還有台北市及林口鄉的寺廟觀音佛像,以及許多經書、佛教DVD  等,不過這部分,法院考量有些是寺方提供,有些可任由民眾拿取,未構成犯罪。

  判決書指出,賴氏夫婦是於97年6月8日晚間,先至福德宮行竊廟方供奉在神桌下的虎爺,6天後再至泰山鄉明志路貴德宮,同樣私自把虎爺帶走,置在自家中。

  警方依據監視錄影循線逮獲2人,板橋地院審理認定,2人未向廟方申請,也沒辦理任何迎取神像手續,就私自帶走虎爺,構成竊盜罪。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