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標售穿山甲標本遭警查獲

胡姓男子幫朋友上網拍賣一隻穿山甲標本,被台中縣警方網路巡邏發現,今天逮捕胡姓男子,並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警方提醒網拍民眾,千萬販賣違法的物品。

(張文祿報導)

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東勢分隊與豐原分局偵查隊網路巡邏時,發現三十九歲的胡姓男子上網拍賣一隻穿山甲標本,起標價一萬五千元,因穿山甲屬保育類野生動物,員警佯稱要購買,約胡姓男子外出見面,在大雅鄉中清路一處便利商店前,將他逮捕,並查扣標本。

胡姓男子說,他的朋友王姓男子電腦故障,去年託他上網拍賣這隻穿山甲標本,去年4月上網拍賣,到現在都還沒賣出,他強調不知道穿山甲是保育類動物。

警方通知王姓男子到案說明,王男表示,這隻穿山甲標本是朋友的爺爺贈送,已有20多年歷史。

胡姓男子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面對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且得併科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出處來源:中廣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