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同意必勝客與台灣肯德基結合

經營必勝客(Pizza Hut)比薩連鎖加盟品牌的Jardine公司申請持有台灣肯德基100%股份案,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今(27)日作成決議,由於台灣肯德基公司獲得新資金挹注,將有助於其參與市場競爭,因此尚無顯著限制競爭疑慮,且有益於整體經濟利益,因而依公平交易法第12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Jardine Limited由其子公司Jardine B.V.間接持有富利食品公司(下稱富利公司)100%股份,而富利公司主要經營「必勝客(Pizza Hut)」比薩連鎖加盟品牌;Jardine Limited擬透過其子公司Jardine B.V.持有台灣肯德基公司100%股份,由於屬於公平交易法第6條第1項第2款、第5款規定的結合型態,且參與結合事業上一會計年度(97)銷售金額,合致公平交易法第11條第1項第3款「參與結合之事業,其上一會計年度之銷售金額,超過中央主管機關所公告之金額者」規定門檻,因而向公平會提出事業結合申報。(出處來源:今日新聞)

擁有必勝客的怡和公司打算取得台灣肯德基經營權,因此,向公平會提出申請,公平會委員會議討論後,認為這起結合案,不但有助於台灣肯德基獲得新資金挹注,也對整體經濟有幫助,所以不禁止兩者結合。(陳鳳如報導)

公平會指出,由於餐飲業或西式速食業進入障礙低、競爭家數眾多、替代產品也相當多元,因此,擁有台灣必勝客的怡和公司併購台灣肯德基之後,不致於因為單一業者的股權異動、就改變整體市場結構。公平會發言人周雅淑說,「這兩個參與結合的事業,結合起來,他對於台灣肯德基公司,可以得到資新的挹注,除了可以改善他的財務,更可以提供餐飲服務的管理,就消費者來講,可以提供更完善的產品品質和餐飲服務。」

加上公平會也認為,最近幾年,連鎖便利商店、超級市場和量販店等流通業者,也陸續推出熟食、輕食等餐點搶奪外食市場,可見餐飲業市場競爭相當活絡,因此,公平會認為,這起結合案不至於造成限制競爭的疑慮,對整體經濟也有幫助,決定不禁止他們結合。

出處來源:中廣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