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移電桿,估價單嚇退住戶

費用動輒上萬 不少人打退堂鼓

自費移電線桿,看估價單打退堂鼓!民眾有時把諸事不順,歸咎家門口電線桿「礙風水」,台電表示,若因妨礙交通可免費「移置」,但若單純只為「風水說」,則須「自費」,去年台電烏日所就受理多件自費遷移電線桿申請,費用動輒上萬,有民眾一見估價單就打退堂鼓!

台電烏日所主任賴順誌說,電線桿常令民眾「感冒」,卻又是傳輸電力必要之惡,若電線桿影響民眾出入,台電會配合免費遷移,但國人深信「風水說」者不少,有民眾把嬰兒哭啼不停、身體不適、工作不順,全怪罪家門口電線桿。

為此要求移置電線桿者,去年約有8件,賴順誌說,移置費視工程困難度,費用從1萬餘元至5萬餘元不等,有民眾一見上萬元估價單馬上就說「不移了」,但也有民眾堅持遷移,台電只好配合施工。

除了電線桿,路燈也常是民眾「抱怨」的對象之一,但管理的基層鄉鎮市公所,沒法任意遷移,頂多只能調整燈源方向,賴順誌則說,電線桿也非有錢就能遷,須有合適場地,且周邊線路也要配合才能施工。

出處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俞泊霖/烏日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