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電信資費調降公聽會,各說各話依舊

NCC上午再度召開電信資費調降公聽會,業者代表、消保團體以及學術界針對是否依照NCC委員會議日前決議,不分資費種類,一律調降的做法,交換意見。消保團體一致支持NCC的做法,但電信業者則是認為應該解除價格管制,並且取消「齊頭式」降價做法。雙方看法仍無交集。NCC目前並無計畫更改四月一號調降的政策決定。(彭群弼報導)

引起軒然大波,還上演電信業者聯袂拜會行政院長吳敦義「告官」戲碼的「電信資費調降(X值)」,雙方爭議難解,NCC選在公告前,再度召開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當然,各說各話的場景,重演一次。

支持降價的行政院消保會組長劉清芳表示:包括立法院,消基會多次呼籲,甚至做成決議,要求電信資費調降的要求,NCC本於主管機關的立場,做出降價的要求,應給予肯定,更何況過去三年以來,電信業者的營運狀況並未因為實施降價而受到影響。因此,業者這一次反彈認為降價會影響獲利,似乎言過其實,至於NCC的降幅,消保會認為:5%左右應該還算溫和。

消基會代表則是指出,目前ADSL的資費偏高,國人消費支出當中,電信所占比例偏高,因此有調降的空間。消基會認為:只要政府把公式計算的過程公開,就可以消除外界疑慮,漲價或跌價有所依據。

中國科技大學教授陳捷清則認為,目前固網資費價格合理,甚至偏低,對於行動電話業務而言,政府應該尊重市場機制,早日取消零售價格管制。

電信協會執行秘書劉莉秋則是重申,政府應該尊重市場機制。否則貿然調整價格,影響業者對於產業投資的意願。看法依舊分歧,公聽會各自表述,NCC依規定完成法定程序,該漲還是會漲。

出處來源:中廣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