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意配合施工徵收,依法可採取強制徵收

橫山鄉油羅溪堤防道路永豐橋至增昌橋,原本是通往內灣的替代道路,施工單位幾乎已建造完成,卻遲遲無法通車,原來是有一小段「斷頭路」,地主不願意被徵收,甚至豎起「此路不通、禁止通行」字樣的看板。縣長邱鏡淳十八日前往會勘時看傻了眼,大罵:「實在太過分!」

建設處長林賢聲表示,道路的施工單位是水利署第二河川局,道路寬十米,被堵住的部分是民眾私有土地,長約卅米,寬四米,由於道路兩端都已竣工,只有中間一小段雜草叢生,變成「斷頭路」,堪稱奇景。

當地豐田村長胡慶煜無奈地說,彭姓地主不願意配合施工徵收用地,所以路才會走到一半被堵住。雖曾拜託彭將土地賣給村民,村民再以豐田村名義捐出,他也不肯,堅持不讓步,希望縣政府能介入協助解決。

邱鏡淳接獲陳情,昨天上午和副議長張志弘等人前往會勘,發現路中間被圍起來,並豎起「此路不通、禁止通行」字樣的看板,張志弘質疑,鄉間竟存在這樣的道路,簡直是太過分了。

邱鏡淳指示建設處,盡速聯繫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先將已徵收的六米道路打通,以利交通安全,並與地主溝通,循行政程序依法處理,必要時採取強制手段徵收,以維護村民出入平安及觀光客權益。

出處來源: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李坤建、陳權欣/竹縣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