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殯葬所疑集體貪瀆!檢調搜索

基隆市立殯葬管理所疑集體貪瀆,基隆地檢署會同北機站今天上午兵分 7路發動搜索,並傳喚6名涉案人員及5名證人到案,目前偵訊仍在進行中。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指出,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去年 4月接獲檢舉,殯葬管理所員工疑涉嫌在法定規費外巧立「進館費」、「禮堂、家祭室清潔費」、「火葬爐使用費」、「解剖費」等名目,每次收取新台幣300至3000元不等的款項。

周啟勇說,地檢署指派檢察官張志明、李豫雙、陳佳宏組成專案小組進行長期蒐證後,上午指揮北機站調查官25人,兵分7 路,前往管理所及相關涉案人員住處進行搜索。

第1 波傳訊殯葬管理所郭姓技工等6名涉案人員及5名包括殯葬業者在內的證人到案,其中基隆市立殯葬管理所長林振興是以證人身分傳訊。

周啟勇指出,由於大規模搜索及約談動作,恐影響殯葬正常業務的進行,為避免影響民眾辦理殯喪事宜,搜索行動前特別參考黃曆,挑選不宜治喪的日子發動辦案行動。

周啟勇也說,殯葬管理所及業者巧立名目向家屬收取規費是民間長久以來的陋習,已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由於事涉多人,還有下一波的約談動作

出處來源:中央社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