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討錢吐痰,20元男孩公然侮辱罪緩起訴

陳姓男子涉及刑法上第309條公然侮辱罪, 本罪所要保護的是個人的人格評價,陳姓男子向女騎士見錢不成便直接在路口向她吐痰,使得特定或不特定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向女騎士吐痰的行為已經貶損他人的社會評價

23歲陳姓男子騎機車在台北縣板橋市、中和市一帶,鎖定路口等號誌的女騎士,他佯稱去朋友家忘記帶走錢包沒錢加油,向女騎士借20、30元,對方如果肯借,他還會伺機多借個50元,有女騎士一週內碰到他2次,不願再借,竟被他吐痰,女騎士氣得將經過上網公布在PTT站,結果引來上百名同樣遭遇的網友熱烈回應。警方追查後,從一名被害人口中得知陳某嫌車車號,循線查獲陳嫌,依公然侮辱罪嫌函送法辦。

法律評析

兔別人口水也會構成公然侮辱罪

本案陳姓男子涉及刑法上第309條公然侮辱罪, 本罪所要保護的是個人經營社會群體生活的人格評價,陳姓男子向女騎士借錢未借到便直接在路口向她吐痰,使得特定或不特定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向女騎士吐痰的行為已經貶損他人的社會評價,如此輕蔑行為成立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女騎士可決定是否對陳姓男子提告以及要求民事人格權的損害賠償,可處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而拘役的期限是15日以上,6個月以下。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