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蔣經國總統管家,差點被詐光

這些詐騙集團假冒的刑警與檢察官,在過程中確實有施以詐術,使古姓老翁陷於錯誤,而要使古老先生為財產上之處分,只差沒成功。仍然構成刑法第339條第3項的詐欺罪未遂犯

詐騙集團橫行,前總統蔣經國七海寓所的卸職管家、81歲的古老先生也差點上當,所幸台北市警北投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王茂誼與替代役男卓宜增獲報,苦勸一個多小時,古翁才保住了100萬元老本。

昨天上午11時20分,警員王茂誼與卓宜增前往陽明山郵局簽巡,發現一位老先生由女外傭陪同,在櫃台要求將百萬定存解約,郵局局員沈江義察覺有異,立即暗示王員。王員上前關切,老先生不領情,王員技巧性將老先生帶進郵局經理辦公室繼續說服,還不厭其煩花了一小時,將歷年來各種詐騙手法一一向老先生轉述,直到說起近來詐騙集團最愛利用檢察官凍結戶頭、要被害人將錢給檢察官保管的手法時,老先生終於說,他是接到「桃園刑警隊長」打電話要他將錢交給「檢察官」,至此才發覺自己差點被騙了。

法律評析

詐騙80歲老翁遭阻攔,詐騙集團詐欺未遂

詐騙集團假冒桃園刑警隊長名義打電話給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的古姓老管家,要他解約百萬定存,並且將錢匯給所謂的「檢察官」。雖然遭王姓警員機靈所破解詐術,但這些假冒的刑警與檢察官,在過程中確實有施以詐術,使古姓老翁陷於錯誤,而要使古老先生為財產上之處分,只差沒成功。仍然構成刑法第339條第3項的詐欺罪未遂犯,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而假冒公務員的部份,目的是為了後面的詐騙行為,所以屬於不罰之前行為,論以詐欺罪即為足夠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