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裝闊,錢不夠自己和女友花,強盜搶超商

蔡姓歹徒企圖用身上的安全帽、口罩及雨衣,以及黃色膠帶纏繞掩飾刺青。蔡姓嫌犯持刀行搶,有威嚇行為,若造成被害店員心生畏懼,達到致使不能抗拒的程度,則成立刑法第328條強盜罪,可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擁有185公分身高的保全員蔡姓嫌犯,因為薪水不敷自己及女友開銷,連續持刀行搶超商,2週內連續犯案至少4起,昨天凌晨再度闖入北市內湖某超商搶劫,逃逸時被圍捕到案,不知情的女友來到警局看到蔡嫌,當場痛哭失聲。蔡嫌被捕後落寞表示,保全員的薪水微薄,不足以支應他跟女友的開銷,在打腫臉充胖子的情形下,只好鋌而走險動起歪腦筋。警方訊後將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法律評析

保全持刀搶超商,強盜罪後果嚴重

該案蔡姓嫌犯為了支應他跟女友的開銷,持刀連續搶超商,逼店員交出收銀機內4千元的現金,蔡姓歹徒企圖用身上的安全帽、口罩及雨衣,以及黃色膠帶纏繞掩飾刺青。蔡姓嫌犯持刀行搶,有威嚇行為,若造成被害店員心生畏懼,達到致使不能抗拒的程度,則成立刑法第328條強盜罪,可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