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起可上網查不動產交易價

內政部昨天表示,「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最快在本月十五日以後上線,民眾初步可查詢全台八月份近兩萬筆買賣登記案件。

法律評析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即將上線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製度自八月一日實施後,不動產買賣案件在各地地政事務所登記完成後,應在三十天內申報。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每筆不動產交易資料將顯示交易標的、時間、總價、每平方公尺平均單價及建物移轉總面積、區段門牌、型態、格局及車位總價,並附地圖,可查詢交易資料所在位置。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主要查詢項目為不動產買賣、租賃、預售屋買賣三大類,民眾可在主網業輸入縣市、路名、建物型態、交易總價、面積、交易期間等條件查詢;民眾也直接點選全國地圖查詢。

地政司副司長表示,「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目前積極測試當中,最快將在本月十五日以後上線。地政司剔除特殊交易案件後,民眾初步可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八月份近兩萬件區段化、去識別化的買賣登記案件。手機使用Android系統的民眾,也可以下載APP隨時查詢。

實價登錄小檔案

一、實施日期:8月1日

二、申報時間:

1.房屋所有權移轉登記30天內
2.預售屋委託代銷業銷售契約屆滿或終止30日內
3.經由房仲業租屋,簽訂租賃契約書後30日內

三、申報不實或逾期罰則:如由地政士、房仲登錄,直接開罰3萬~15萬元,並限期15天內改正,未改正將連續處罰

四、查詢網址:「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http://lvr.land.moi.gov.tw/N11),另提供Android手機App下載

五、公布內容:8月成交買賣案件,共1.8萬件

六、資料範圍:可查詢房地交易價格、交易年月、區段門牌、面積、土地使用分區及建物用途等

七、下次公布時間:11月16日公布9月案件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