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救護車 罰款加吊照

車禍重傷的十二歲男童陳光輝,昨晚從苗栗轉送台中途中,救護車疑在國道上遭前車擋道,導致送醫延誤,到院後急救仍宣告不治,近年救護車值勤時遭惡意擋道狀況頻傳,顯示用路人道德有待考驗。

 

國內近年屢傳救護車遭擋,二○一○年底,台大蕭姓博士生在新北市駕車阻擋救護車並比中指,導致救護車急煞、救護員撞傷,引發網友人肉搜索撻伐,並冠上「中指蕭」稱呼,事後蕭姓博士生遭學校記過,台北地檢署給予緩起訴處分。

 

去年七月,台中市救護車載送癌末老婦回彰化,行經國道霧峰交流道近國道六號交流道附近時,遭前方黑色轎車屢次擋道不讓,他二度廣播「車上有病患,請不要阻擋救護車」,都未見回應,甚至還看見駕駛拉下車窗露出得意微笑。

 

今年一月間,南投市南崗和大庄路口,有兩輛轎車因超車糾紛,停在路中當街鬥毆,擋住後方救護車去路一分多鐘。五月間,一輛救護車行駛國道載送心肌梗塞病患,卻遭兩輛轎車佔用內側車道阻擋。

 

這起事件也導致立法院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增列「中指蕭條款」,明訂汽車駕駛人若不避讓發出警號的救護車、消防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除罰款六百元至一千八百元罰緩,還將被吊扣駕照三個月。

 

法令雖已修訂,但救護車遭擋事件仍頻傳,若上知名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搜尋,就能看到不少相關影片,也頻頻登上新聞版面。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