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壞酒測器 「醉上加罪」妨害公務

計程車司機吳讚生前天傍晚涉嫌酒後開車蛇行,警方攔下他實施酒測,他先隨便吹吹,繼而伸手一揮,摔壞警方酒測器,到分局還酒醉未醒,掏出皮夾裡的鈔票亂丟。警方昨天訊後,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吳讚生(59歲)前天中午到台北與朋友聚餐喝酒,前天下午在家附近移車,因不勝酒力,開車在樂利三街走走停停,一路蛇行。

員警趕到現場,見他的計程車引擎仍發動,聞到他渾身酒味,還坐在駕駛座上嘔吐,請他熄火、下車,配合酒測。他卻不住咆哮,拒絕酒測,他兒子當時就在附近,還趕來勸他。

他後來勉為其難,對著吹嘴隨便吹了兩下,因未正確呼氣,酒測器沒有反應。警方請他重吹,他邊爭執「我有吹」,邊出手把酒測器撥到地下。酒測器當場「腦震盪」,再也無法開機。

員警只好帶他回安樂分駐所重測,測得吐氣酒精值達每公升0.56毫升,問他為何要撥開酒測器,他說「忘記了」,還強調「我很敬重警察,不會亂來」。

不過,他到偵查隊照相、捺指紋時因酒還未醒,不僅一直「碎碎念」,聽到警方要他拿出證件,還掏出皮夾裡的千元、百元鈔票隨地丟,令警方看了哭笑不得。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