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房子分別簽約,免糾紛

合租房子,建議每位承租人最好與出租人簽訂一份屬於自己的合約,並在合約載明承租人基本資料、租金與其他費用的分攤方式,若承租人簽約時未分別與出租人簽訂合約,出租人間也可自行簽訂,註明租金與相關費用的負擔比率,以書面方式寫明內部權利義務,避免發生爭議時,責任難釐清。

很多人為省錢和朋友合租,分攤租金與各項費用,但與房東簽約時怕麻煩,僅派代表,或同列承租方,最容易發生的問題,就是其中一個室友臨時退租。

法律評析

多人合租注意事項:

1.建議每位承租人分別與出租人訂

  • 租約
    2.共用水電費、管理費等,應註明分攤方式。
    3.合約應分別載明每位承租人基本資料、應付租金等。
    4.要求出租人安裝獨立電表,避免爭議。
    5.若未與出租人各別訂租約,建議承租人們應以書面訂內部分管契約。

    律師建議每位承租人最好與出租人簽訂一份屬於自己的合約,並在合約載明承租人基本資料、租金與其他費用的分攤方式,若承租人簽約時未分別與出租人簽訂合約,出租人間也可自行簽訂,註明租金與相關費用的負擔比率,以書面方式寫明內部權利義務,避免發生爭議時,責任難釐清。

     

    資料來源:爽報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