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拍賣屋種類一覽表

說明:
一、 國內對於拍賣制度與應用之相關研究文獻,如邱國隆研究影響法拍市場價格之因素,認為由於經濟衰退及銀行業的激烈競爭使的我國金融業不良債權得金額龐大,金融業無不卯足全力採行將不良債權以包裹方式直接出售予資產管理公司,或採取銀行委託拍賣方式及銀拍方式直接拍售,或經由法院強制執行拍賣等各種方式處理不良資產,以收回不良債權,並降低逾放金額及逾放比率。就我國金融機構處理不良資產之方式,目前仍以送交法院拍賣為其主要處理不良債權之優先方式,造就法拍屋市場因此更為熱絡。


二、 周佳穎探討法拍屋各拍次拍定機率的影響因素之研究當中,實證結果發現:1.二拍前較易拍定的特徵屬性為所在樓層位於五樓以上、總樓層數為五樓以下的公寓、非多樓層、建物面積為中坪數、位於市區、可點交及實際競標人數越多的法拍屋。2.第三拍較易拍定的特徵屬性為所在樓層位於五樓以上、小坪數、非多樓層、可點交的法拍屋。3.第四拍較易拍定的特徵屬性為房屋現況為空屋、多樓層、小坪數、大坪數、位於舊市區的法拍屋。因此,有意參與投標的競爭者也可以自行評估法拍屋的特徵屬性後,再決定進場的時機。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