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炸彈客 道歉獲緩刑

    男子陳韋志為展現個人設計創意,今年4月搭乘復興航空時在登機門旁貼上個人繪製的炸彈型貼紙。復興航空隔天發現,連忙清艙安檢。板橋地院考量陳男已與復興和解,並在《聯合報》頭版報頭下方刊登道歉啟事,昨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危害飛航安全等罪將他判刑10月、緩刑3年,另須付公庫4萬元。 

塗鴉自拍炫耀
    陳韋志(27歲)為SOHO族(Small Office Home Office,在家辦公),從事設計,今年4月3日和女友從松山機場搭復興航空前往澎湖馬公,趁上機時,將自己的設計、圖案近似美國轟炸廣島原子彈的炸彈貼紙貼在登機門右側。
復興航空至隔天中午進行機身檢查時才發現,因該圖酷似炸彈,疑預告爆裂物的安全威脅,復興航空決定進行全機清艙安檢,並回報航警系統,飛機因而延誤。
檢警依貼紙所附的網址清查並比對乘客名單,查出陳韋志涉嫌重大,4月底前往陳家搜索並逮捕陳男,查扣同型炸彈貼紙一批,另在陳的臉書發現去年3月,陳男曾在北捷國父紀念館站,以設計圖章在巡邏箱簽到表亂蓋印;同年10月又在基隆、台北,用噴漆對兩輛警車、巡邏警機車塗鴉,之後拍照片po在臉書炫耀。
將赴巴黎留學
    全案起訴後,陳男原向板橋地院辯稱無罪,強調只是展現創意,但法官告知已影響飛安,恐須入獄,陳男連忙和復興航空簽和解書,於今年10月16日登報道歉後獲緩刑。據悉,陳男結束官司後將赴巴黎留學。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