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慕澄獨自在花田村扶養小樂

慕澄(安以軒飾演)為了不耽誤光晞(吳建豪飾演)的幸福,跟著花拓也(吳慷仁飾演)離開,來到拓也的故鄉花田村。後來發現自己已經懷孕了,是光晞的小孩,慕澄堅強的選擇生下他。這六年來,慕澄一個人獨自照顧這個小孩──梁小樂(小小彬飾演),她跟拓也也始終維持朋友的關係,並沒有做出任何越界的事情。即便純樸的花田村的村民,私底下對於慕澄一個人來到花田村,並且不知道跟哪個男人生下小樂這個小孩的事情指指點點,慕澄仍然選擇忍下來,堅毅的照顧著小樂,而小樂這小孩開朗活潑,聰明可愛,唯一的缺陷就是:罹患糖尿病,必須長期靠著注射胰島術,才能免於嚴重後果。


慕澄從小樂小的時候,就告訴著她和光晞相遇的情結(但她未說明小樂他爸爸就是任光晞)。因此小樂常常在空地用宇宙衛星通訊器(收音機)對著天空喊著:「米修~~米修~~(Missing you!!  Missing you!!)外星人拔拔,開著他的宇宙ㄅㄨ ㄅㄨ,擋在公車前面。」(光晞與慕澄認識時,光晞開車載著艾莉後來因為吵架,擋住慕澄搭乘的公車,讓公車無法行駛,慕澄下去找光晞理論,光晞因為家裡很有錢,想要什麼樣的女生就有什麼樣的女生,第一次遇到理直氣壯批評他的女生,因此對慕澄的印象很特殊。)期待能與所謂的「外星人拔拔」見上一面,同村的小孩花轟(皮蛋飾演)看著小樂怪異的行為,覺得小樂精神有問題,常常藉故欺負小樂。


相關劇情:維基百科
點此觀看

下一站幸福官網:
http://www.ttv.com.tw/drama09/next/story.htm

法律評析

如果妳和慕澄一樣是屬於獨自照顧小孩辛苦的單親媽媽,介紹一個好網站──單親媽媽快樂生活網

  • http://singlemothers.yam.org.tw/


    小樂現年五歲,依《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第4條第1項第5款:「本條例所稱特殊境遇家庭,指申請人其家庭總收入按全家人口平均分配,每人每月未超過政府當年公布最低生活費二點五倍及臺灣地區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一點五倍,且家庭財產未超過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一定金額,並具有因離婚、喪偶、『未婚生子獨自扶養十八歲以下子女』或獨自扶養十八歲以下父母無力扶養之孫子女,其無工作能力,或雖有工作能力,因遭遇重大傷病或照顧六歲以下子女致不能工作者」,所以慕澄具備申請扶助資格


    而申請子女生活津貼,應檢具戶口名簿影本及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向戶籍所在地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或由鄉(鎮、市、區)公所、社會福利機構轉介申請。
     

    至於花轟欺負小樂的行為,俗稱「霸凌」事件。當小孩時遇到「霸凌」,可尋求下列管道救濟:

    1.教育局『去霸凌高關懷專線』: 0800-580-780 (凌霸零零-我幫您-去霸凌)     
    2.警察局『保護少年專線』: 080-005-95-95  (零霸凌-理理我-救我-救我)    
    3.婦幼保護專線:113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