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晞面臨人生巨大轉變

阿財叔(陳慕義飾演)自從真相調查庭之後,老婆覺得羞愧背他離家出走。所有人都譴責他的犯行,因此他對害他失去一切,自願幫慕澄(安以軒飾演)辯護,「搶走」他愛得慕澄的任光晞(吳建豪飾演)充滿怨恨,想要伺機報復。


光晞與慕澄經歷過真相調查庭感情加溫,成為男女朋友,並發生了關係。兩人過著幸福的日子,豈料,好景不常。光晞母親方德容(劉瑞琪飾演)為聖德大學董事長,因為財務危機,想要把聖德堂賣掉,而聖德堂裡面充滿光晞童年時與父親(林建寰飾演)生前的回憶,德容捨不得賣掉,也知道光晞一定不肯答應賣。因此為了解決聖德堂被賣掉的危機,只有寰宇集團大老闆何董才能解決這危機,何董也十分賞識光晞,想介紹讀醫學系的女兒何以茜(許瑋甯飾演)給光晞認識,但光晞心裡只有慕澄,沒有接受。


在光晞與慕澄的甜蜜時光中,豈料命運之神卻無情捉弄,光晞頭痛劇烈送醫,經醫院診斷光晞得了腦瘤,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壽命。但是依何董的財力是可以找最好的醫療設備,以及醫生幫光晞進行開刀手術,光晞不想離開幕澄,德容知道慕澄的話光晞一定聽,所以私下要慕澄勸光晞進行手術,並且要慕澄知道自己的身分(賣便當的便當妹),沒有像何董他們有足夠財力可以救光晞,因此要慕澄在光晞進行完手術後離開光晞,德容說會給慕澄一筆錢讓慕澄離開光晞。慕澄為了不耽誤光晞的前途,因此答應了德容的要求,勸光晞進行手術後,準備跟花拓也(吳慷仁飾演)離開這個傷心地。


光晞經過痛苦的手術結束之後,尋找慕澄,得知慕澄要跟拓也離開,心裡非常難過,一路追著拓也的車。慕澄為了光晞的前途著想,因此決定要光晞死心,說了很多絕情的話,之後坐上拓也的車,頭也不回的離去。
 

光晞剛動完手術身體很虛弱的追趕車子,跌倒在地上,望著行駛而去的車子,痛哭出來。怎知早就埋伏在一旁冷眼看著一切的阿財叔,偷偷往光晞身邊接近,拔著預藏的刀,狠狠的往光晞的肚子刺進,經過的警察發現立刻將阿財叔逮捕。


差點死掉的光晞經過急救,幸好還活著,不過經過開完腦部手術,以及巨大創傷,讓他徹底忘記所有有關他與慕澄的記憶。


相關劇情:維基百科
點此觀看

下一站幸福官網:
http://www.ttv.com.tw/drama09/next/story.htm

法律評析

阿財叔持刀刺光晞肚子的行為,要依照他的意圖來判定他是刑法第271條第2項普通殺人罪未遂犯,或者是刑法第277條第1項普通傷害罪。該案阿財叔因為不滿光晞害他失去一切,挾怨報復,而拿刀往身體虛弱的光晞身上猛刺,難謂無殺人故意,所以應論以刑法第271條第2項殺人未遂罪,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因為屬於未遂犯,得依殺人罪罪刑減輕之。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