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移花接木,誹謗慕澄名聲

張艾莉(艾莉斯飾演)為了報慕澄(安以軒飾演)奪走光晞(吳建豪飾演)的仇,因此知道昨晚聖德堂發生慕澄繼父(陳慕義飾演)意圖性侵慕澄未遂的事件,而聖德堂中有監視器為重要證據,張艾莉因此將聖德堂影帶偷走,將慕澄繼父壓在慕澄身上的畫面拍成照片,扭曲成慕澄與繼父援交的訊息,使用簡訊以匿名散佈給全校師生。


相關劇情:維基百科
點此觀看

下一站幸福官網:
http://www.ttv.com.tw/drama09/next/story.htm

法律評析

張艾莉偷竊聖德堂監視器影帶的部份,因為監視器影帶非屬其所有,屬於校方財產,可由學校代理人董事或校長對張艾莉提出告訴,此時張艾莉可能觸犯刑法第320條竊盜罪:「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至於張艾莉以簡訊扭曲事實散佈慕澄援交的行為,梁慕澄可以備妥簡訊檔案對張艾莉提出告訴,張艾莉可能觸犯刑法第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慕澄另外可以依據民法第195條可以對張艾莉請求不法侵害名譽之精神上慰撫金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