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撞死男大生 求無期

三名歹徒駕贓車在台一線省道隨機製造假車禍,追撞落單機車騎士,強盜財物,一名大學生因此被撞死亡,警方經過一百一十四天追緝,終於逮捕三兇嫌法辦。檢方昨偵結全案,認為歹徒視人命如草芥,犯行卑劣不堪,對兩名主嫌從重求處無期徒刑,有悔意的一嫌則求處十年徒刑。


受害人腦死捐大體
被害大學生楊順隆的母親難過的說:「那些強盜根本無悔意!」檢方對歹徒求刑的輕重,對她已無意義,但面對無悔意的歹徒,她希望「司法單位一定要重懲,還兒子一個公道。」
檢方起訴指出,陳建凱(三十二歲)、何浚萬(三十五歲)、邱俊文(二十四歲)去年十月二十二日凌晨二時許,開贓車撞倒騎機車的虎尾科技大學生楊順隆,搶走楊隨身背包和手機,楊倒地時頭部受創導致腦挫傷、水腫,兩天後腦死,家屬忍痛捐出大體,並籲請警方追兇。
警方從肇事轎車找到歹徒殘存的DNA跡證,二月十四日突破落網嫌犯邱俊文的心防,偵破全案移送法院。


一嫌有悔求刑10年
檢方表示,三嫌以假車禍真強盜方式劫財,手法殘忍,被害人楊順隆正值年少求學階段,大好青春卻早逝,父母含悲捐出大體遺愛人間,更彰顯三嫌犯行卑劣不堪。陳建凱、何浚萬兩人犯後飾詞狡辯,否認犯行、態度惡劣,從重求處無期徒刑。另一嫌犯邱俊文因坦承犯行、下跪認錯,存悔改之心,因此僅求刑十年。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