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簡訊發送不成 照收費

簡訊明明顯示「發話成功」,卻約不到朋友,回台後得知家人也沒收到簡訊,調閱帳單卻發現電信業者照收簡訊費用共五百多元,消費者認為不合理而向消保官陳情。

發送簡訊,成功了沒?多數發送簡訊的人並不清楚,只照著帳單乖乖付帳,台北縣消保官痛批不合理,質疑萬一因為簡訊未收到造成消費者損失,是否該有損害賠償?台北縣法制局長陳坤榮說,將蒐集資料後行文消保會、NCC要求業者改善。


北縣法制局將請NCC要求業者改善


七、八月到西班牙自助旅行的張小姐,透過簡訊發送向在台灣的家人報平安,也透過簡訊聯繫當地友人會面行程,簡訊明明顯示「發話成功」,卻約不到朋友,回台後得知家人也沒收到簡訊,調閱帳單卻發現電信業者照收簡訊費用共五百多元,消費者認為不合理而向消保官陳情。


張小姐家人向消保官表示,全家人都使用台灣大哥大門號,經多方蒐集資料,與電信業者交涉,業者才坦承西班牙非支援簡訊的國家,因此無法傳送國際簡訊,願意退還五百多元費用。


法制局長指出,各家電信業者簡訊每則收取五元,但除了中華電信在國內有回傳發送成功與否的服務,且不成功不收費,其他業者都沒有。


陳坤榮強調,只要對方沒有收到簡訊,就表示服務未完成,消費者不需要付費,尤其過年是簡訊發送高峰期,卻因為線路壅塞,常有發送不成功的情形,消費者卻得付錢,相當不合理。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