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他人網路帳密 最多處刑五年

臉書今天發生一起網路社團盜用事件,雅虎安全中心表示,切勿在社群網站中下載安裝不明軟體或語法、並且要經常更新防毒軟體,開啟信件附檔也要格外小心,才能避免帳號被盜用的危機。律師胡智忠則提醒民眾,若冒用他人的帳號、密碼代替發言,最多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雅虎同時提醒民眾,在公用電腦登入各網站時,務必注意是否勾選「記住我的帳號」,登入後也不要離開電腦,記得要完全登出,並清除瀏覽器的快取資料,以維護個人使用安全。

胡智忠律師表示,若冒用他人的帳號、密碼代為發言或隨意更改其內容,可能會觸犯偽造文書、變更電子紀錄、入侵電腦等罪,最多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於已經遭盜用而蒙受損害的民眾,除非可以證實是網站安全維護機制不足所造成,不然很難得到求償。

目前內政部及中華電信也有推出一種新的網路加密方式,包括自然人憑證及動態密碼鎖,這兩種加密裝置,當民眾登錄進到入口網站時可以用來確保安全,但需要另外付費。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