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站暗處 嚇到人判賠

「真是見鬼了?」屏東縣李姓婦人到廖姓鄰居家玩牌,凌晨結束,返家途中,看到廖宅牆邊冒出一個頭,大喊有「鬼」,驚動屋內牌友查看發現是廖,李婦被嚇得全身發抖就醫,打官司求償,法院判廖應賠五萬多元。

法官表示,廖姓男子縱然不是故意嚇人,但半夜裡站在暗處讓人害怕,亦有疏失,因此判賠。

「我又沒有裝神弄鬼,為什麼要嚇她?」廖姓男子獲悉判決結果憤憤不平說,當晚他靠在鄰居圍牆邊講電話,沒想到李婦走出來,就喊說「見鬼了」,指被他嚇到。

法官認為,李婦受到驚嚇後,次日確有到醫院就診,費用三百五十元,其他就醫時間,距案發時間有的超過五天,有的更久,難認定與被嚇到有關;但李婦受到驚嚇屬實,判決廖應給付李精神撫恤金五萬元及三百五十元醫藥費。

廖姓男子說,當時李姓婦人兇得很,撿起石塊要丟他,他氣不過表示「要讓妳好看」,就這樣被告恐嚇還求償。恐嚇部分已被關卅天,他原從事搭網工作,被關後工作也少了,還要被判賠五萬多元,「連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李婦丈夫說,當晚妻子到廖家打麻將,一走出來,就見牆邊露個頭,被嚇得全身痙攣送醫,到現在還在看診,「我們要求對方三日內道歉,對方不肯,才提告」。

李婦提告指出,去年四月十六日,她和幾名牌友到廖家打牌,凌晨二點,她和另一牌友離開,剛走出來就看見牆邊有個人頭,當時巷子沒有燈光,廖的身體又被牆擋住,「就像鬼頭」。

她認為廖故意嚇她,讓她嚇破膽。原本硬朗的身體,被這一嚇,一年來到醫院看病五十多次,常作噩夢,睡不著覺。

「我頭靠在牆上講電話也不行喔!」廖姓男子說,他根本不知道牌局幾點結束,怎可能故意裝鬼嚇李婦,但李婦就是聽不進去,「硬賴我裝鬼嚇她」。

出處來源:聯合新聞網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