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首例!罵女兵淫婦 軍官被判刑

陸軍關渡指揮部政綜科前上尉潘偉弘2008年公開辱罵女兵徐子淇與一長官是「姦夫淫婦」,徐子淇控告潘偉弘公然侮辱,高等軍事法院判決潘男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成為國軍首次有軍官罵女兵被判刑的案例。

此事發生在2008年6月25日的關指部兵推中心,徐子淇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指出,當時她站在關指部裝步營少校輔導長陶聖文旁邊,潘偉弘對著陶聖文說,「你們這對姦夫淫婦在這幹嘛?還不趕快去開房間。」當時還有多人在場。

徐子淇在同年6月23日與前夫離婚,關指部即傳出不堪的流言,徐子淇更因潘偉弘的辱罵心靈受創,同年6月29日她在營區外自殺,獲救後即辦理退伍,與陶聖文一起控告潘偉弘公然侮辱上官和公然侮辱。

此案高等軍事法院確定潘偉弘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的「公然侮辱上官罪」,台灣高等法院也確定潘偉弘違反《刑法》的「公然侮辱罪」,判處潘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一日,共計18萬元。

資料來源:《》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