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型乳房一高一低?提告醫療疏失判賠40萬

若不幸發生糾紛時,也就是當醫療行為出現違反醫療契約或是處置不當時,在民事上通常可以依侵權行為或醫療契約之債務不履行請求賠償,但若有過失使人受傷或死亡時,刑事上可提起過失傷害或過失重傷罪、過失致死罪提起告訴。

台北市經營房屋出租業的徐姓女子,罹患乳癌切除雙乳,再做兩次乳房整形手術,術後右乳竟比左乳高3公分,控告醫院、醫師並求償100萬元。士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手術有疏失,判賠40萬元。

法律評析

整型手術有契約關係,不滿意可以請求醫院賠償

(一)韓流來襲,也帶來一股整型風,許多人工美女、俊男也讓許多人重拾信心,雖說整型不算非常複雜之手術,但對整型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要自然且讓人看不出來!但若不幸發生糾紛時,也就是當醫療行為出現違反醫療契約或是處置不當時,在民事上通常可以依侵權行為或醫療契約之債務不履行請求賠償,但若有過失使人受傷或死亡時,刑事上可提起過失傷害或過失重傷罪、過失致死罪提起告訴。

 (二)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條(過失傷害罪)
「因過失傷害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十萬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第二百七十六條(過失致人於死罪)
「因過失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
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所有整形美容最好事前、事後醫病雙方都應拍照存證,才可以將醫療糾紛降到最低。

  • 台肥季刊-美容醫療糾紛與舉證責任
  • 醫改團體: 醫美手術同意書 應增猶豫期
  • 慘! 整形變歪鼻蜈蚣眼
  • 整形資訊揭露少 醫療糾紛多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