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無聲騷擾電話,社維法判罰鍰4000

電話騷擾是造成他人困擾的一種惡質的手段,但目前來說由於法律並未完全規範,所以僅能向警方報案後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8 條 (妨害安寧秩序之處罰)有下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

苗栗縣一名國中男老師備受困擾,電話又從不出聲,他調通聯紀錄報案,才知道騷擾他的人是女同事,昨天苗栗地方法院簡易庭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定女老師罰鍰4000元。

法律評析

半夜手機響個不停,好困擾

(一)電話騷擾是造成他人困擾的一種惡質的手段,但目前來說由於法律並未完全規範,所以僅能向警方報案後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8 條 (妨害安寧秩序之處罰)有下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
一、無正當理由,於公共場所、房屋近旁焚火而有危害安全之虞者。
二、藉端滋擾住戶、工廠、公司行號、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者。
三、強買、強賣物品或強索財務者。

(二)雖然目前法律上並沒有刑事責任,但被騷擾者如果因此產生精神上的痛苦,使有機會提起民事訴訟來向對方請求精神上的慰撫金。

[新聞]

  • 夜半無聲電話擾鄰 不起訴
    [新聞]
  • 無聲電話騷擾女同學 判賠10萬
    [常見問題]
  • 台中市警局-深夜接到無聲電話狂叩騷擾時, 該如何處理?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