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本創業當道 網拍類最夯,但是糾紛也增多!

景氣低迷,工作收入不穩定,無本創業零成本、零通路,就可多一份收入,最近大受歡迎,其中又以網拍最夯,因為它不像SOHO族接案,需要專業能力,只要將物品放上網路拍賣即可,另外也不需類似直銷有庫存的壓力,或是需先自行購買商品,未賺錢就先付出一筆資金,大大減低入門之門檻。
 
據網拍業者統計,去年12月份交易量比前月成長三成,賣家人數也較去年上半年增加三成。在景氣急轉直下,大環境瀰漫著企業裁員或員工迫放無薪假的低迷氣氛,因此愈來愈多人透過當網拍賣家來增加業外收入。大量的兼職賣家、新手賣家加入網拍市場,透過零成本的創業平台,賺點外快、度過寒冬。
 
不過由於網路交易模式不如同實體店鋪,所以由於買賣認知不同而造成糾紛時有所聞,另外例如不熟悉法令而誤販售沒有執照不可以販售的商品、刊登觸犯著作權之文宣資料‥更有甚者找了有問題的供應商而造成買賣糾紛!律師建議有志經營網拍事業之民眾,務必要了解商品之來源有無問題,及提供之圖片是否合法取得授權,另外若有經銷或代銷合約最好先看清楚上面約定之條款,以免將來衍生不必要之法律糾紛!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