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保護法人肉搜索不觸法,全民警察時代到

立法院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網友人肉搜索受到限制;但在修正後,人肉搜索也變成合法,讓警方未來透過人肉搜索,有了法源依據。這也意味「全民警察」的時代即將來臨,數以百萬計的網友幫忙找人,效率十分驚人,警方也戲稱「這下子線民也愈來愈難混了」。(彭清仁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在修正後網友人肉搜索個人資料變成了合法,這項法案也立即獲得網友們的一致贊同,不少網友也為立委諸公喝采。

事實上,最近網友人肉搜索屢建奇功,包括董氏基金會公佈三歲幼童抽煙喝酒影片、無腦妹破壞公物,以及惡阿嬤掌摑孫子事件,都透過網路人肉搜索,在短時間內找到人,效率之快和資料之詳盡,連警方的戶口課都自嘆不如。警方指出,以往辦案都是靠技巧和靠綿密的線民佈線,猶如電影情節般的拿著照片,四處找人指認,但在人肉搜索合法化之後,警方也有了法源依據,數以百萬計的網友幫忙找人,簡直就是﹂網路追緝令」,不但是﹂全民狗仔」,也意味﹂全民警察」時代的來臨。有警員私下以電影功夫的台詞﹂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來形容未來龐大的網友,絕對是警方治安的最大助力。只要綿密的監視器拍到歹徒的畫面,PO上網之後,歹徒真的難以遁形,當然警方的線民可能也會愈來愈難混了。

出處來源:中廣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