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口精神障礙殺人,被求處重刑

領有殘障手冊的涂姓男子不滿女友另結新歡,性侵後還在飲料中下藥,把昏眩中的女友殺成重傷,又載往古坑山區遺棄,被查獲時,頻以己有精神疾病欲脫罪,檢察官認毫無悔意,依殺人罪嫌求十五年重刑。
目前在押的涂男賣豬肉維生,患精神耗弱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去年七月間結識女友,由於被害人精神也耗弱,兩人同病相憐,一拍即合,感情快速加溫,發生多次關係。不過,後來女友變心另結鄭姓新歡,令涂十分不滿。去年八月某日前往女友住處請她幫忙賣完豬肉後,便帶著她回住處強制性侵得逞。
事後,涂又在飲料中下藥,女友喝完即昏眩,他質問女友為何要跟鄭在一起,並拿出刀子恫嚇「我有精神病,死也不會承認殺妳,妳報警抓我也沒用,」便亂刀把昏沉的女友砍成重傷,痛得慘叫卻無力掙扎,最後昏迷在血泊中。涂唯恐被發現,摸夜把女友載往古坑山區產業道路丟棄,還好被早起民眾發現,報警送醫才撿回一命。
涂男在檢警偵訊時一再出示殘障手冊,強調自己患有精神病,藉口急欲脫罪,毫無悔意,被檢察官求重刑。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4/4/1cxtw.html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