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林園鄉召開工業區工安、環安座談會

林園鄉公所召開「林園工業區工安、環安座談會」,與會廠商代表大都表示,去年工安、環安事故大幅減少,村長及鄉代表則抨擊,廠商提出的報告「虛應故事」,鄉長韓賜村要求廠商應針對事件提出「改善對策」,同時要求中油石化事業部於5、6月間舉辦大型消防演練,邀請鄉親參加,了解應變事宜。

林園鄉長韓賜村表示,在每年農曆年前舉辦「林園工業區工安環安座談會」,目的事要提醒廠商在過年期間,特別注意工安及環安問題,避免大家在歡度過年時,疏忽職責而發生不幸事件,讓大家都能過好年。

林園工業區有21家廠商的環保人員與會,林園工業區服務中心及聯合污水處理廠亦派員參與,並一一提出98年廠區工安環安事件,總共有25件,大都在廠方自行處理後,問題獲得解決。

鄉代會副主席黃兆呈則抨擊廠商「虛應故事」的心態,有些報告過於簡單,也沒有提出改善對策,有的廠商則是在工安環安事件發生時,害怕外界知道,先行處理,等到自己無法處理時,才向消防局報案,請求支援,反觀以前規定,一個廠區發生事情,一定通報消防單位,同時請他廠區派員支援,達到互助合作的效果。

鄉代表李文通表示,廠方的工安環安報告內容,竟然有交通事件,可見廠方對工安環安不甚重視,環保是無形殺手,影響全鄉鄉民。五福村長李進和表示,工業區的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幾乎每天都可以聞到臭氣,但是就查不出是那一家石化廠排放,希望林園工業區空氣品質監測中心能夠盡責。

韓賜村表示,仁武、大社工業區每年都會舉辦工安環安演習,並邀請鄉親參與,一方面了解廠方應變及處理過程,一方面也可以和廠方增加互動關係,但都不見林園工業區舉辦類似演習,他決定5、6月間,請中油石化事業部舉辦一場大型消防演習,讓鄉親有機會參與;同時請工業區內正在「擴廠」的廠方舉辦說明會,工業區監測中心則應加強空氣污染監測,發現異常,應在第一時間向林園鄉公所、鄉代會提出報告,以釋眾疑。

出處來源:今日新聞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