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廣告罰不怕,衛署擬罰業者悔過

違規食品、藥物廣告罰不怕,業者甚至把罰款納入經營成本。為了打擊不法,衛生署再出招,計畫修法,要求刊登廣告的業者寫「悔過書」,未來不管是在平面或電子媒體刊登違規廣告,必須在同時段、同版面,再登一個澄清廣告。(陳奕華報導)

利潤高不怕罰!衛生署過去一年,針對違規的食品藥品廣告裁罰一億多元,不過實際氾濫情況仍然嚴重,甚至有業者把罰款當成本,部分被處分過的業者,持續刊登大篇幅類似廣告,對此,衛生署規劃,未來只要業者刊登違規廣告,必須在同時段、同版面,刊登廣告澄清。

衛生署長楊志良說:「我們將來希望修法,比方說它刊了平面廣告半版,我們發現它是違規廣告,那我們透過修法,同樣版面再登一個廣告,說我們賣的是有害健康,比方說電子媒體你在哪個時段播了,我們希望朝這個方向努力,它這樣就沒辦法把違規罰款納入成本。」

這個新構想,被媒體形容為衛生署要業者寫「悔過書」,楊志良表示,是不是稱做悔過書,他個人沒有意見,不過仍強調,他看見很多老先生花大錢還傷了健康,這種違法賣藥殘害國人健康的行為,根本是喪心病狂,未來將朝這個方向修法,不讓業者隨便打帶跑。

出處來源:中廣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